教学检查促规范,共谋发展行致远

时间:2024-04-11  来源:学历中心     

4月10日上午,学历继续教育督导组组长范剑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东波、副院长张平平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教学检查、学院培训项目合作发展等事项相继走访我校象山校外教学点和象山研究院。

为落实省教育厅《2024年浙江省高校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浙教办函〔2024〕5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工作,落实主办院校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校外教学点办学质量监管,提高办学质量,上午10时许,学院领导一行人来到象山教学点,对该教学点的办学场地和设施条件进行检查,并开展座谈交流。教学点负责人张永万就管理模式、招生宣传、教学组织、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他希望本部与教学点携手共促发展,他也表示将积极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范剑波在详细了解教学点工作开展后,就“课程考核方式”“有无规范教学大纲”等进行针对性提问,同时他强调,教学检查的目的是在情况了解的基础上,按照教育厅相关要求补上漏洞,做到规范,实现本部与教学点的双赢。阮东波与张平平也表示,本部与教学点目标一致共谋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人前往象山研究院进行合作洽谈。研究院院长管博在展厅详细介绍了技术研究、研发设计、科技成果、项目开展等模块,在其后的座谈环节,他就研究院的运转模式进行充分阐述。他指出,核心技术在企业,地方机构要结合地方特色做好科技服务,并在科技服务的过程中做好突破。阮东波表示,研究院需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迭代升级、助产能发展,并希望研究院能帮助学院做好摸排工作,大力共促地方企业与我院培训业务的开展。

本次走访,在规范教学点管理工作开展的同时,也通过与研究院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继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共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